晚上看太阳

期待一场大雪

圣诞快乐

Merry Christmas for you,my sun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世界上奇妙的事情有很多,我觉得我遇到的也不少。

比如去法国玩,跟自己的初恋再续前缘,不太愉快地读完研,然后回国,赶上了圣诞节。我在英国读书的时候,过了将近十个圣诞节,毕竟相当于咱国内的春节,人家也过新年,每一次都有大半个学校的人聚在一起,开圣诞晚会。我很少参加,但是满脑子都是读书读书,对洋节还真没什么敏感度。这种情况,林音槐除外。

坐上回国的飞机,想起之前看过的小说,脑子里蹦出来一句“世界灿烂盛大,欢迎回家”,鼻头一酸,很没有面子的哭了。

早知道当年就不看那么多小说了。

回国的路一帆风顺,和陈皓暲见了父母,陈阿姨和陈叔叔还记得我,桐秋看向我俩的眼神里充满了八卦之光。哦,好像我嗑cp的时候也这样。陈阿姨说什么陈皓暲在高中的时候特别关注我,我看了他一眼,都在一起3年多了,说这点事情,耳朵尖就红的像麋鹿的鼻子。

“妈,你能不能别揭我短了……”陈皓暲说话的声音很小,还是被我听到了,我忍不住扑哧一笑,当年在学校我看他脸皮挺厚的啊,起码在抢劫我的零食的时候,绝不手软。

我爸倒是没说什么,夏泠对此有些上心,私底下跟陈皓暲说过好几次我的喜好,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(特别强调了我和萝卜的深仇大恨)。我跟他说:“你看,我这几年没白养她吧。”

夏泠小跑过来抱住我,“姐,你要是被他欺负了,就告诉我,我帮你打回去。”

我摸摸她的头,小姑娘也在大学谈了场恋爱,那小伙子还不错,在我面前发誓会一辈子对泠泠好。“好好好,谢谢泠泠。”

我一直没告诉她,我俩读中学的时候,陈皓暲没少挨我打。代价就是我跟他坐前后桌时,我的英语作业没少被他抄。

现在想起来真是亏大发了,应该让他多请我喝杯饮料。

圣诞节前的日子其实过得很平淡,我回到母校教书,私立虽然累,但是他给的多啊!谁不喜欢钱,红色票子才是过日子的王道!啊当然我知道钱不是万能的。

 

平平淡淡的日子里,有变更的日子才会显得不同寻常。圣诞节就是这么悄然的降临了。也不算悄然吧,毕竟这可是四川,12月25号这天居然下雪了,从24号晚上就开始下雪,一直到第二天都没停。这可是大新闻!!!嘞是四川!!!学生们愣是兴奋了一晚上,第二天一早上早自习,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“夏老师夏老师!下雪啦!”

“行啦小朋友们,这么兴奋啊。”我撑着讲台,看着台下一张张兴奋的笑脸,眼睛里写满了想玩雪的冲动,“那夏老师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们吧。”

“诶夏总,真的吗?”

“不是真的是煮的。好啦,我给你们带了糖,每人两颗哦。”我笑着从包里掏出来一大包糖,招呼着几个组长上来领。

“夏总你是我的神夏总!”

“夏总万岁!”

“夏总我以后上课肯定会认真!”

“行啦你们,认不认真我不清楚,吃了糖就好好休息休息吧,现在嘛,距离下早自习还有将近半个小时,全班,提前五分钟回来。以上!”我笑着说。当年我读书的时候才没这么好的待遇,不过现在我已经长大了,圣诞节的话,就不跟这群小朋友抢雪玩啦。不过当天我上课确实轻松了很多,这点绝对值得表扬。

这场雪一直下到了晚上,我守完最后一节晚自习,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看着台下坐着的学生,一个个都低头在练习册上写自己未完成的作业。头都埋得很低很低,没有人说话,没有人交头接耳。

也是,今天过后,他们就要期末考试了,而这场考试,直接关系到了他们能否直升高中。我看得出来,他们都很累了。

有几个学生,平日里最喜欢找我聊天,说什么都会笑,很少会有低落的时候。而这几天,他们脸上全是疲惫,一下课就趴在桌子上补觉。听其他几个学生说,这几天大家都疯狂熬夜,没几个人晚上休息的好。

“下课了,回寝室的路上小心点,路上滑。”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们都齐刷刷地抬头,安静的听我说完。小脸上难得的有了点其他的情绪。

“好啦好啦,都去休息吧。学习压得紧也别亏待了自己。今天圣诞节嘛,按照外国人的习俗,过了今天,就开启新的一年啦。好好休息啊,别熬夜太晚,你们还小呢。”我说,当时突然就想笑了,眼睛蒙上了一层雾,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我,十二月的最后一天,下了晚自习,全班一起在操场上狂奔,大吼一声“跨年快乐!!!”“岁岁平安!!!”“A和B要一直一直是好朋友!!!”

最后的结局,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,那一年的跨年是在宿管阿姨的通报下度过的,原因是我们班女生(实际上男生也有)半夜串寝聊天;A和B最后绝交了,两人后来都没怎么说过话。

只有后来,年年岁岁,岁岁年年的平安。

走出校门,陈皓暲的车就停在马路对面,一眼就可以看到。他摇下车窗,朝我招手。等我上了车,他说: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我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站了一天,人都累瘫了,于是淡淡的回了他一句:“嗯,到了叫我一声。”

窗外雪还在下,霓虹灯闪着毛茸茸的光,天很暗,地上的生灵就照亮了天空。我看着窗外车马行人川流不息,各式各样的围巾,各式各样的帽子,各式各样的羽绒服,穿梭在烧烤摊的炊烟中,火锅店仍旧热闹非凡,一场白雪并没有打扰到人们的生活,只是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不同寻常的色彩罢了。

好吧,我承认这不只是不同寻常,最起码林音槐和夏泠在朋友圈发了一天的疯。

陈皓暲带我去了一个广场,广场中央有一棵很高很大的圣诞树,上面挂了彩灯,挂了泡沫做的礼物,树底下还有很多礼物盒子,都用丝带包扎得很精美

他动作很轻柔的给我围上了围巾,白雪下的刚刚好,在他的睫毛上有薄薄的一层。我低下了头,把脸埋进了围巾里。他伸手,把我的脸捧起来,我们四目相对,黑褐色眼里的柔情就要把我给淹没了。

旁人不止一次转头看我们两个,我有点受不了上下打量的目光,朝着不远处的气球摊小跑去,给他买了一个莹白色的气球。

“宁宁。”他叫我。

我听到他在叫我的名字,回过头去,刘海有些乱,遮挡住了一部分视线。陈皓暲背对着圣诞树,彩灯的光从他身后透出,与他暖色调的穿搭相互照应,显得他很可爱。雪还在下,只是小了很多,他朝我走来,空气仿佛都凝结在那一刹那。

“宁宁。”陈皓暲说,“你听。”

“听什么?”我笑着问他,目光一直停留在他身上。

微风卷起他的话语,吹进我的耳朵里。“听雪落下的声音。”

我扑哧一下笑了,朝他走去。

我听见了,特别清楚,这句话好像迟到了五年,又好像从未离去。

他说我爱你。

“听见啦。”我说。

我们在雪中相拥,雪花在我的耳边唱歌,温温柔柔的声音让我回到了高中,跨年那天晚上。那时的我刚过完生日,数学成绩也有了些起色,我觉得我的未来天光大亮,在黑暗的天空下,仍旧熠熠生辉。

他当时就站在我旁边,我一别过头,就可以看见他清秀的侧脸。他在我的记忆里,一直都是发着光的。

雪花唱的歌,我当年也唱过。天空,如自由一样,没有尽头。理想,从未被埋没。我30年的人生中,最灿烂的十年,他错过了五年。但我知道,只要我回头,就能看到他。他一回头,就能看见我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说。

“我也爱你。”我说。

 

“Merry Christmas.”

 END—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啊啊啊写完了!番外比正文出来得早就真的是我的一个“诅咒”了。正文是我一年前敲定的一篇连载的if线。相信我,今年寒假肯定能出!

其中提到了木苏里《全球高考》里的一句话:“世界灿烂盛大,欢迎回家。”;歌曲《让她降落》里的“天空,如自由,无尽头。”

预告一下,if线叫《SAKURA》,日语里樱花的意思。夏宁和陈皓暲是双向暗恋得见天光,不是小甜饼,但是HE。

“他错过了我五年,赔偿了我一辈子。”


最后,圣诞快乐米娜桑~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晚上看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